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易办”上线琼州公证处在线申办服务

2021年09月30日18:37 |
小字号

“以前个人材料没拿齐,都要跑好几趟。现在好了,按着提示提交材料就好。头天晚上申请,今早一来,学历公证的材料就拿到手了,真的是太方便了!”在琼州公证处领取毕业证公证书的王先生高兴地说道。

近日,海南省“海易办”服务平台上线琼州公证处在线申办服务,市民通过在线申办,在手机上即可完成学历、学位、成绩单、出生医学证明、护照、户口簿、驾驶证公证等涉外公证事项以及委托、声明等66种公证事项在线申办。

市民可登录“海易办-码上办事”App或支付宝小程序,进入首页,在“全部服务-便民服务-琼州公证申办”中进行公证业务在线申办等服务。通过系统自动化指引,市民可以快速、自助、便捷地申请公证。为有效解决办证过程中的沟通等问题,平台同时提供公证员一对一的在线咨询,在线审核材料,预约办证时间等,群众最多跑一次公证处即可完成办理公证,最大化地提高办事效率。市民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看业务办理进度,审核通过后直接到场领取公证书即可,实现公证事项掌上轻松办。

据悉,“海易办-码上办事”App已接入包括在线公证、房屋备案、不动产登记查询等417项公共服务,为2550万注册用户提供便捷地掌上服务。(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肖亚梅 汪楚楚)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