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多地举行祭奠活动 缅怀英烈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10月01日08:3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海南省各地纷纷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努力奋斗,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新成就。

  三亚

  9月30日上午,三亚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在西沙海战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职责,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儋州

  9月30日,儋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在儋州市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参加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当天,儋州市有关部门还分别在位于白马井镇的渡海先锋营登陆点纪念园、位于大成镇的南正革命根据地英烈碑、位于和庆镇的木排革命根据地人民英雄纪念碑、位于光村镇的黄金容烈士纪念碑等地开展纪念活动。

  东方

  9月30日,北黎河畔的解放海南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东方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在此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我们要把革命烈士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从实际出发,努力奋斗。”深能环保发展东方项目一净城环卫服务责任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沈宏霞说。东方医院办公室主任云智表示,作为医疗工作者,他要努力学习先烈敢想敢干、敢打敢拼,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精神,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本领,为东方老百姓提供医疗保障。

  澄迈

  9月30日上午,澄迈县在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

  同时,在风门岭革命烈士纪念碑、马白山将军纪念园等地,也开展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致敬先烈。前来缅怀先烈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革命先烈是学习的榜样,要永远铭记他们的功绩,继承他们的精神,奋力书写好澄迈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临高

  9月30日,临高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来到海南解放公园,举行主题为“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当天上午,临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分别在临高角登陆战烈士陵园、临高县人民广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和舍镇海岸岭战斗英勇牺牲革命烈士纪念碑、东英镇兰陈坡烈士陵园、博厚镇头柏坡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与感激之情。

  昌江

  9月30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在乌烈镇道隆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缅怀英烈伟绩,弘扬革命精神。

  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烈为榜样,学习和继承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勇于献身的精神,扎实推进昌江各项事业发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