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严禁国庆假日期间开展违规补课和培训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
2021年10月01日12:1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障假期学生休息 严厉打击学科培训

  9月30日,海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严禁国庆假日期间开展违规补课和违规培训,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休息权利。

  通知要求,各市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国庆长假期间辖区内中小学校的监管,不得组织中小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不得举办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违规补课。

  通知要求,国庆假日期间,各市县要强化校外培训监管不松懈,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明察暗访,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组织执法专项检查,对所辖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次联合执法检查,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资质不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办学行为不规范、虚假宣传和广告、违规收费、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各市县要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公开制度,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在办学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机构资质、教师资质、收退费标准等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违规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移除白名单、列入黑名单,并及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布。

  根据工作安排,省教育厅将随机对各市县中小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明察暗访,对查实的违规补课行为,将纳入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评价;对参与违规补课的教师,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