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共筑体育梦!海南篮协篮球进校园活动走进华侨中学

2021年10月01日13:49 |
小字号

9月30日下午,海南省篮球协会组织海口海象篮球队在海南华侨中学开展了“篮球进校园”活动,与师生同欢,共筑体育梦。

篮球运动是一项动作比较复杂,对灵活性,技术性和对抗性的要求比较强的球类运动。篮球运动涵盖了走、跑、跳、投等多种身体运动形式,能全面、综合的促进身体素质全面发展,保持和提高孩子的生命活力,为孩子的一切活动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让学生建立起篮球运动的基本技能概念。

当天的活动中,海象篮球队教练李霖分享了自己与篮球的成长故事。据了解,李霖教练从事篮球教育10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作为前八一队冠军球员,他在球场上全力以赴、负责的态度赢得满堂喝彩,成为一些篮球追梦者的榜样。

现场,欢呼声、掌声不绝入耳。海南海口海象篮球队和海南华侨中学篮球队员们进行互动,交流篮球技巧,展现了海南海口海象篮球队的实力与永不言败的篮球精神,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职业运动员的榜样力量。

据悉,此次走进校园篮球的课堂上,海南篮协根据华侨中学学子篮球教学情况,量身制定了相应的教学大纲,以海南海口海象的技术要求为蓝本,在掌握篮球技术的基础教学上,还会进行包括运动能力、带队比赛、篮球文化等全方位的教学和提升,全面提升学校的篮球水平。

海南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篮球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体育思想,增强团队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帮助学校建设校园篮球文化,推动青少年篮球运动,为篮球储备后辈人才。(海南篮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