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2021年农业产业实用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年10月02日20:53 |
小字号

为加强脱贫户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的产业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巩固脱贫成果,海口市美兰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海口市美兰区2021年脱贫户农业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实施方案》。

培训现场。美兰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按照“精准培训、全面覆盖”的要求,开展了特色种养产业脱贫户技术培训,使有发展产业需求的脱贫户能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提高了脱贫户自种自养能力,增强了其带贫致富的本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实现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全覆盖。

本次培训由农业农村局举办,大致坡镇政府、三江镇政府、演丰镇政府协办,授课方式为集中培训。通过培训课堂贫困学员可以更好的掌握农业知识及生产经营,使学员们在农业生产的过程中,能够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农业产业生产更具信心,而达到培训目的。

培训共分三期进行,分别以瓜菜栽培、花卉栽培技术、热带水果种植技术、稻田养鸭,槟榔栽培技术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课程安排和老师的授课都十分满意,异口同声的说:“感谢党和政府对老百姓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将把这种关怀变为实际行动,不断开辟致富路,报答党和政府的恩情,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美兰区农业农村局)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