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工行海口秀英支行营业部高效堵截跨境诈骗获赞赏

2021年10月03日23:02 |
小字号

近日,某公司将印有“心系企业服务好 办事快捷效能高”“认真负责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客户”的两面锦旗送到工行海口秀英支行营业部,感谢工商银行帮助其公司成功追回了一笔跨境诈骗款,为企业挽回了巨额损失。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经常在工行办理境外汇款业务,7月末,客户在网上银行发起了三笔境外汇款业务申请,但该行经办客服经理细心地发现本次收款人账号和地址与以往不同,为了安全起见,银行工作人员再三与客户确认核实后,才将三笔款项汇出。三天后下午4点左右,客户突然致电该行,告知其遭遇了境外电信诈骗,请求银行协助追款。该行立即指导客户报警,并向支行汇报,支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省行相关部门协助处理。省行迅速响应,一方面紧急向境外收款行发送报文,申请将三笔款项原路退回,另一方面克服时差积极联系工行波兰分行,以最快速度协助客户在波兰报警,并线下与境外收款行取得联系。事发当晚,为避免因时差而造成消息被迟收、漏收,该行负责人安排了工作人员线上通宵轮流值班,密切关注境外银行发回的每一则消息,始终与客户并肩作战。最终,在工行境内外多个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境外收款行冻结了相关款项,客户的资金安全得到了保证。

该公司负责人对工行秀英支行营业部的专业水准和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工商银行安全可靠的国际结算网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该行协助客户第一时间追回跨境诈骗款项,是其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的一个剪影,充分彰显了工商银行客户至上,全球响应的高效服务和大行风范。(来源:海南工行)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