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生态海南之幸福河湖|河道综合整治让昌江石碌河发生蜕变

2021年10月05日09:43 |
小字号

石碌河。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石碌河发源于白沙黎族自治县斧头岭,流经金波乡进入昌江黎族自治县境内,顺流至叉河镇入昌化江,属于昌化江的支流,河流总长67.53公里,昌江黎族自治县境内河流长度29.1公里,石碌河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境内流经县城石碌镇、叉河镇两镇。

石碌河。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为了提高县城防洪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先后对石碌河进行过2次整治,第一次通过实施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河昌江县城段综合整治工程(一期),完成8.724公里的两边护岸整治(其中:北岸即左岸长5.698公里,包含保梅河1636米,东海河571米,南岸即右岸长3.026公里),同时在河中新建一级拦水坝(采用橡胶坝)、二级坝(砌石坝)拦蓄水作为景观坝;第二次通过实施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河(二级坝至污水处理厂河段)综合整治工程,完成2.884公里两边护岸的整治(其中:右岸1.263公里,左岸1.621公里)。

2009年开始对石碌河进行整治,2012年9月全部完成整治任务,截止至今,已完成石碌河两岸综合整治堤防长10.264公里,投入整治资金16151万元,有效的改善了石碌河防洪条件和环境景观。(海南省河长办)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