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美兰区积极应对国庆期间强降雨和热带低压天气

2021年10月05日22:16 |
小字号

 10月5日,记者从海口美兰区三防指挥部获悉,为了切实将热带低压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降低到最小程度,按照市三防指挥部工作部署,美兰区三防指挥部于10月5日10时20分相应启动《海口市美兰区防风防汛旱应急预案》IV级应急响应。

据介绍,各镇街、各部门单位从10月5日起,按照要求已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强化管理。区水务局5日上午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别对全区20宗水库进行隐患排查,并要求管理员加强巡查确保水库安全同时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及24小时值班。区农业农村局已通知所有渔船回港避风,并检查渔船回港避风情况。

为加强市政巡查快速排涝,区市政部门对积水严重的南宝路、大英路、海达路等9个路段安排人员值守和建立应急队伍,确保应急排水设备到位,保证强降雨期间雨水顺利排放。

此外,区文旅局加强辖区内重点旅游景点的管理,特别是红树林片区,强化值班巡查,禁止游艇出港,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清查景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游客的人身安全。

据美兰区三防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美兰区已组建消防、综合行政执法、民兵三支应急救援队伍共计441人;冲锋舟14艘、橡皮艇3艘、油锯机52台、抽水机6台,移动发电机2台。目前已准备就绪,随时投入救援抢险工作。(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