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强降雨致村庄被淹 消防紧急救援疏散被困群众

2021年10月05日22:23 |
小字号

10月5日下午,万宁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日月湾田新村附近因强降雨发生内涝,村庄群众被积水围困。

强降雨导致村庄被淹。万宁消防供图

接到报警后,万宁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兴隆、万城消防站共4辆消防车、21名指战员、4艘舟艇赶赴现场处置。大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市应急局、公安等部门和礼纪镇政府赶赴现场协同处置。

消防指战员用皮艇转移群众。万宁消防供图

因长时间降雨,部分道路水位已高达1米以上,且积水仍在不断上涨。在救援中,救援人员利用橡皮艇重点对老人和小孩等受困人员进行转移安置,在转移过程中一边帮忙转移重要财产,一边帮其穿戴好救生衣。截止18时10分,内涝区域水位已下降至安全区域,村庄被困群众已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此次共计有60余户民房被淹,疏散转移被困群众31人,无人员伤亡。

万宁消防提醒:受偏东急流影响,南海东南部海域的热带云团正在发展,海南省多地将出现暴雨极端天气,累计降水量将超过250-400毫米,居民在家不要轻易涉水独自出行,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在遇到危险情况时,请及时拨打119请求救援。(万宁消防)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