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停航不停服务 组织志愿者为滞留车辆旅客提供餐食及问询

2021年10月07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0月7日电 (宋彤桐)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琼州海峡从10月6日20时起全线停航,预计停航持续至10月9日晚间。停航了,过海旅客和滞留车辆如何安置?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回应,该局正在按照海口市领导部署和相关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将持续组织港航企业、属地秀英区政府提供志愿服务,为滞留旅客提供问询服务以及餐食。

据海口市交港局水运岗口管理科副科长林声政介绍,截止至10月7日11点,海口“三港”共有滞留大货车686辆,部分货车已停入市区各大停车场,部分停在港区停车场和粤海大道。目前,港口及周边道路畅通,附近均有交警引导车辆并维持交通秩序。

10月6日19时10分,海口市交港局发布温馨提醒,提示旅客即将停航,及时安排好出行时间及路线,有过海需求并已预约的车辆抓紧时间过海,未预约的车辆暂不要前往港口。

林声政表示,得益于此,自驾游旅客已有部分提前规划路线和调整行程,未造成拥堵;针对滞留的车辆和旅客,可通过交通广播、琼州海峡轮渡管家APP、“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道路两侧广播、港口显示屏了解到实时信息。“港航企业、属地政府都将组织志愿者为滞留旅客和车辆提供餐食和问询,引导他们到附近酒店入住,自驾车辆也可停入酒店停车场。海口市交港局也将24小时值班,持续做好信息发布以及协调旅文部门组织好面向旅客的服务。后续通航时间则需视气象情况而定。”林声政告诉记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