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秀英区检查培训机构 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

记者计思佳
2021年10月08日09:3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为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地,近日,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市综合执法局秀英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多家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在节假日组织学科类培训、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合理收费以及妥善处理退费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行动共检查了博源教育、亚龙智明教育等13家培训机构,其中,证照齐全学科类培训机构10家,证照齐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2家,无证办学非学科类1家。

  从检查结果来看,亚龙智明教育、凤程平和绿阳教育等3家学科类培训机构节假日期间组织个别学生培训,检查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叫停该培训行为,并责令亚龙智明限期一周内自行拆除广告;1家舞蹈机构无证办学,已现场下达停办通知书,该机构负责人表示将改正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另,绿阳教育计划10月底停办,当前已遣散专职教师和退还绝大部分家长未消课时费,检查人员与绿阳教育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要求其务必妥善安置教师和退还费用。

  下阶段,秀英区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检查,并形成长效机制,对违法违规机构进行严肃查处,确保“双减”政策有效落地,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