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路网一期工程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

2021年10月08日09:40 |
小字号

国庆假期期间,为保障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一期工程项目按时序推进,项目建设者们坚守项目建设一线,抢抓施工黄金期。

在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一期工程项目工地上,记者看到多名施工人员在烈日下操控着机械,沿着平整出来的路基进行水稳层的铺设。而旁边的摊铺机、压路机来回穿梭碾压基层路面,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项目总工程师赵海彬:“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项目目前施工进展比较顺利,路基土石方工程现在已经完成了总量的90%,地下管网已经完成了70%,桥梁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了,已经由路基土石方工程和地下管网工程逐步进入到这个路面结构层的施工,整个水稳层的现在施工已经完成了4.2万平方米,占总量的大概是6%。”

据了解,今年以来,文昌市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抓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做好服务企业、推进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协助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用活、用好相关政策,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快推进。同时,施工方抢抓时间,以“白+黑、5+2”的精神,昼夜分工,科学调配施工力量,合理安排工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2023年4月底竣工。

赵海彬告诉记者:“目前施工现场大概有240名工人,然后施工机械这一块,水稳作业面也配备了两台摊铺机,三台压路机进行作业,白天跟晚上24小时作业,我们国庆也不放假,正常施工。今年计划水稳基层完成是5公里,然后到11月份计划进行沥青路面的一个摊铺,到今年年底计划完成3公里的沥青路面施工,整个工程的竣工日期计划是在2023年4月30日。”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