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多举措确保台风天气“菜篮子”保供价稳

2021年10月08日22:45 |
小字号

海口美兰区多举措确保台风天气“菜篮子”保供价稳  陈尾娇供图

记者从美兰区获悉,为切实做好台风天气“菜篮子”工作,连日来,该区及时组织抢收易受灾可上市的蔬菜,增加市场供应,同时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畅通蔬菜供应渠道,全力保障蔬菜价格基本稳定。

据介绍,为最大化降低损失,区农业农村局深入蔬菜基地指导种植户做好防御工作,加强基地的设施加固、田间排水和生产管理,减少雨灾损失;抓好蔬菜供应,引导和发动蔬菜基地负责人及时抢收易受灾的蔬菜上市。在做好排涝保产的同时,积极组织本地菜采摘上市,适当引导稳控田头价。

“目前,辖区内的蔬菜和猪肉的备货量都比平时有所增大,能保证市民的日常需求。”美兰区稳价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对辖区各农贸市场进行巡查了解,美兰区各市场鱼、肉、菜等货品充足,除个别本地叶菜价格略有上涨,其他菜价无明显涨幅的现象。

在市场监管方面,该区台风期间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督促各农贸市场经营摊主坚决执行明码标价销售菜品,稳控菜价,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快速处置消费投诉。目前农贸市场价格平稳有序,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行为,市场秩序良好。(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