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2021年10月09日09:58 |
小字号

10月8日上午,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56次(扩大)会议。会议听取国庆假期东方市旅游、消费、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国家生物安全战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期间东方社会大局呈现安定、和谐、欢乐的氛围,这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的结果。要持续发力,争取更大成效,旅文部门要提前筹划欢乐节系列活动,加紧研究制定促消费有效措施。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等工作,卫健、商务等部门要监督各大商超落实体温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大力整治噪音污染、占道经营现象;保洁公司要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维护好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秩序,提升东方城市形象。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五个片区的美丽乡村建设,加紧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服务设施,力争在春节前开门迎客,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好去处。要正确处理当地老百姓切身利益和俄贤岭景区开发建设的关系,着力解决景区的“堵点”“难点”问题;资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协助俄贤岭景区及周边村庄解决停车难题,让景区建设更加合理化、人性化,切实提升景区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会议强调,三防、气象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落细防台风各项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农业农村和各乡镇要加紧下发通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渔民全部上岸、渔船全部回港避风。要抓紧抓实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部门要在各村庄路口设置醒目安全标识,对于交通事故高发路段,快速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要压实园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作风整顿建设成效,齐心协力推动东方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东方市换届拟提拔人选考察对象建议名单》和《东方市纪委换届拟提拔人选考察对象建议名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张长丰、刘刚、龚煌辉、刘殚、王志耿、符世经、张运红、陈华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钟海涛,市政协主席潘乙宁等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东方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