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国庆假期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21年10月09日10:02 |
小字号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文昌市公安机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全力开展清查打击、巡逻防控、隐患排查、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10月1日至7日,文昌全市未发生公共安全事件,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及重大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在今年的国庆假期期间,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警力投放力度,全力引导车辆通行,及时纠正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违停等不文明行为。同时,文昌市公安局还通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优化勤务模式,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在重点路口、车流密集处设立临时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市交通事故发生数量同比下降约20%,有力维护了全市人民交通出行安全、顺畅。

为切实维护国庆期间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昌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10月1日起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一级勤务,推动机关警力下沉到辖区各重点路段进行巡逻安保,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全力维护国庆长假期间文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此外,文昌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还组织开展了多轮集中清查行动,对流动人口落脚点、重点行业场所、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清查,严打“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组织警力对车辆、网吧、旅馆、娱乐场所、废品回收业、寄递物流业等开展拉网式清查工作,确保不遗漏可疑人员、不放过安全隐患,为全市营造了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