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移动全力抗击台风“狮子山”保通信

2021年10月09日16:18 |
小字号

2021,疫情余波尚在,国庆余味仍存之时,还在奔忙于各大节假重大通信保障的海南移动人,带着未褪去的一身疲惫,又匆匆投入到了与“狮子山”的较量中。

由南海热带低压发展为今年第17号台风的“狮子山”来势汹汹,自10月8日22时50分,以“热带风暴”身份登陆琼海市潭门镇沿海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其中心便在海南岛境内缓慢穿移,琼岛全线暴风雨肆虐,交通中断,电力受损。10月9日06时50分,海南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暴雨”双预警。

儋州峨蔓传输机房紧急停电,儋州移动维护人员冒着风雨运送油机到现场发电,火速保障机房通信设备正常运行。海南移动供图

屯昌维护员在新兴沙田村进行灯杆更换设备并火速调测数据。海南移动供图

这场台风,也使得全省通信设施与服务损失严重,机房进水,基站停电,无数设备受损。截至10月9日15时,累计造成全省逾710个基站退服,逾30条传输光缆故障、逾13皮长公里光缆受损。为了尽快抢通网络,海南移动应急通信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保障预案,为故障抢修发电、重点基站及传输线路抢通、营业网点及后台服务共出动维护、抢险、服务人员逾2000人次,出动车辆逾735车次,油机近百台次,已抢通逾540个基站、30条传输光缆,抢修队伍仍在各地全力抢修。

(海南移动 欧燕燕 李静)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