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医二院举行2021届住培学员结业典礼 扬帆起航踏新程

2021年10月11日20:38 |
小字号

10月11日上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简称:“海医二院”)在医技楼五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结业典礼。全院在培学员及各专业基地主任、责任老师共200人参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86名结业规培医师从此迈向新的人生征途。

海医二院举行2021届住培学员结业典礼

海医二院党委书记王毅出席典礼并讲话

医院党委书记王毅代表医院向全体住院医师们顺利完成规范化培训表示祝贺,向带教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毅表示,住培的结业,只是医学道路的一个开端,之后的成长之路会更加漫长,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面临更多的挑战。对结业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要想有大作为,必须拥有“三颗心”:一是要铭记医者初心。二是要不断追求匠心。三要永怀医者仁心;要想有大作为,必须要做“三种人”:一是要做自信的追梦人。二是要做踏实的筑梦人。三是要做有担当的圆梦人;要想有大作为,必须做好“三种事”:一是要做好为人子(女)的事。二是要做好为人夫(妻)的事。三是要做好为人父(母)的事。

儿科规培带教老师梁振明勉励结业的学员,在学习上要有计划,也要勇于面对挑战和机遇。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不泯医者初心,学会创新,保持恒心;往届优秀住院医师代表刘瑞在发言中讲道,最优秀的人,往往并不是最聪明的人,而是最勤奋的人,希望各位毕业学员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结业规培医师莫传丰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师长前辈们的崇高敬意,感谢各位老师在繁忙临床工作中的辛勤培养,使学员们真正认识和理解了医学的内涵,收获了医学知识与技能。

会上,参会领导为2021届“优秀住院医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全体规培学员合影留恋。

(海医二院宣传科)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