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聚力“家·生活”国美零售整合优质资产助推战略加速落地

2021年10月12日20:47 |
小字号

10月11日,国美与控股股东全资拥有的国美管理订立了框架协议,将向国美管理的五家附属公司,包括国美家、共享共建、打扮家、安迅物流及国美窖藏提供管理服务,服务期自2022年1月1起日至2024年12月31日止,为期三年。

在随后召开的媒体交流会上,国美高层人士就国美战略整体规划、实施路径及此项委托管理协议对于国美零售的战略意义进行解读。据介绍,此次代管方案的签订,符合国美整体发展战略及长远发展利益,预期3年服务期内将为国美零售带来万亿流量、百亿平台收入,从而带动千亿估值增量。

战略上形成生态闭环 打造全链路、全模式和全零售闭环

国美零售以用户思维、科技思维与闭环思维,整合场景、供应链、营销和客户服务,并进行一体化运营和模式创新,打造了“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个平台,构建专业完备的零售经营闭环,推动国美零售“全场景、全链路、全服务、全模式”的整体升级,加速“家·生活”战略落地。

国美零售管理层表示,“家·生活”战略主要包括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家生活”市场;二是聚焦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零售业、家服务业;三是聚焦构建以赛事、榜单为特色的娱乐化内容社交平台。

“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蓝图升级 国美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7年,国美明确提出了“家·生活”战略,2021年初国美聚焦零售业和家服务业,以行业模式创新、技术赋能线上、线下为突破口,持续践行以线上“真快乐”与线下“国美家”为核心的“家·生活”战略。

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国美零售围绕线上平台、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共享共建等六个平台构建零售和家服务生态闭环,并实现协同升级,以集成、跨界和创新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整合集团六大平台资源以及外部资源,相融共生,在互动、互助、互补的基础上,实现各自商业模式闭环以及集团整体生态闭环;以数据化、智能化和服务化的共享共建零售能力新平台,打造会员、供应链、交易、服务、数据、算法及系统的“人、货、场”闭环,再配合娱乐化,社交化,内容化的营销手段,建立起国美全场景、多业态、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的全模式、全链路、全零售的新型商业模型,在引领行业创新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低价优质的商品与服务,为B端伙伴赋能,实现降本增效,最终实现供应链全链条升级和成本优化+线上线下场景的优化,更专业化地推动行业发展。

(海南国美)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