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九九重阳节 三亚南山景区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2021年10月12日20:59 |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0月12日电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1日至10月1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组织员工到三亚崖州区保港敬老院和周边村庄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向孤寡老人和长寿老人送去温暖和祝福——这是今年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走出去”举办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

10月11日下午,南山景区员工为崖州区保港敬老院老人送去了牛奶、大米、食用油、智能手环及生活用品,并仔细询问老人现在的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实地查看养老院食堂、宿舍的环境卫生状况,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宿舍多通风,帮助老人勤洗手。同时,员工还向敬老院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加强他们自身防护意识,确保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10月12日上午,南山景区组织组织员工来到景区周边的椰子园、朗坟村、鸭仔塘村等三个村庄走访慰问,为10余名85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和长寿老人送去牛奶、大米、食用油和智能手环等慰问品,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南山文化旅游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南山长寿文化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实地了解养老服务建设体系和相关知识,以便于更好地广泛开展老年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打造寿比南山的康养休闲胜地。

据悉,为了倡导和弘扬尊老、孝老、敬老、爱老新风尚,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将于10月14日启动以“爱老敬老精彩生活”为主题的第23届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暨首届南山福寿文化节,并持续到今年年底。文化节主要有祈福拜寿、九九登高、线上“精彩生活寿比南山”话题互动等具有长寿文化元素的活动。(实习生 滕沛辰/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