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市供销社“台风天”全力调运蔬菜 稳住百姓“菜篮子”

2021年10月12日21:43 |
小字号

10月11日上午,记者在八所镇永安农贸市场走访时发现,受台风天气影响,部分蔬菜存在0.3元至0.5元每斤的涨幅,为让群众“菜篮子”拎得稳,东方市有关部门及时行动,采取措施,全力稳供保价。

“前天及昨天,受台风‘狮子山’影响,部分散户的摊位蔬菜价格上涨,但我们都要求他们尽量涨幅不要太大,政府会采取措施的。”东方市八所镇永安农贸市场经理方初红说,将全力配合政府部门,不让蔬菜供应短缺,同时稳定菜价。

第17号台风“狮子山”刚过,第18号台风“圆规”即将到来,为保障台风天气里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东方市供销社积极从市外调运叶菜及其他菜品补充平价蔬菜储备量,同时平抑菜价。

记者在市场“菜篮子”平价专区商品明码标价牌上看到,芹菜4元一斤,上海青3.5元一斤,萝卜3.5元一斤,茄子3.2元一斤,西红柿4元一斤,价格较平时没有上涨,且供应充足。该摊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受台风天气影响,但平价专区不涨价,近几天来此买菜的群众较多。

“针对台风天气,菜篮子公司首先从本地蔬菜基地大量进货,比如便宜的地瓜叶、豆芽供菜篮子公司的平价摊位及平价专区平价销售,平抑物价。同时,受停航影响,我们从海口江楠批发市场调运蔬菜,以及与琼海市供销社联系调运,保障东方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发挥‘菜篮子’服务民生、保供稳价的作用。”东方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共有一个“菜篮子”平价摊位及3个平价专区便民点,所供应的蔬菜较市面菜价低,且台风天不涨价。

(海南日报客户端)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