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进口运输船舶在洋浦首次回归母港

2021年10月12日10:54 |
小字号

10月11日下午,海南嘉泉航运有限公司所属5.7万载重吨船舶“瑞福康”轮载运着北方的煤炭靠泊洋浦港码头。该轮是享受海南自贸港进口交通工具“零关税”政策,注册洋浦港的运输船舶。此次靠泊是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进口运输船舶首次回归母港。

免征约1959万元税收

该船原注册地在利比里亚,海南嘉泉航运有限公司在了解海南自贸港进口营运用交通运输船舶“零关税”和免增值税政策后,决定将该船购入并注册洋浦港。

得知企业诉求后,洋浦交通、海关、海事、商务等相关部门积极协助,高效完成船舶检验、海关进口、船舶登记和运营等手续。

据悉,企业此次利用“零关税”政策购入该船,共免征约1959万元的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大大节省成本,增强竞争力。该企业正在计划将把更多的船舶落户到洋浦。

为服务好外籍船舶到洋浦登记落户,洋浦海事、交通、船检等部门推出《船舶落户“多证联办”方案》等多项制度集成创新,率先落地船舶进口“零关税”等多项政策。

截至目前,洋浦12家航运企业共14艘运输船舶已享受海南自贸港船舶进口“零关税”和免增值税政策,同时洋浦多家航运企业也正在谋划适用该政策推动其外籍船舶回归注册洋浦。

洋浦航运产业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洋浦将继续深化创新船舶证书跨单位并联办理模式,积极推动实现国内航行船舶“转籍不停航”、进口船舶“转籍少停航”、航运企业(主体一致)信息变更“换证不停航”,全力优化洋浦营商环境,助推航运产业发展。(洋浦政务 符润彩 邓白荣)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