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多部门联动稳市场保供应 守护百姓“菜篮子”

2021年10月12日11:13 |
小字号

受台风影响,昌江黎族自治县蔬菜、猪肉农副产品成交量同比明显增加。为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昌江多部门联动,全力做好农副产品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应急保供工作,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目前,全县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平价菜专区货源充足、品种多样、价格稳定。

11日凌晨,记者在石碌镇山竹沟路段看到,县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交通保障组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为“菜篮子”运输车辆保驾护航。

“在昌江交通繁华路段,为运输瓜菜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确保瓜菜顺利抵达县城。”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清泉说。

昌江菜篮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台风“狮子山”影响期间,公司加大平价菜投放,从海口江楠批发市场采购了26吨蔬菜,保障超市、平价专区、加盟商等各地方的正常配送,价格均按照倡议价进行销售,后续还将持续补货。

“确保昌江在台风天气有足够的蔬菜货源供应,让市民吃上廉价蔬菜。”昌江菜篮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杰说。

第二农贸市场和“菜篮子”惠民平价专区。符长雨摄

在第二农贸市场和“菜篮子”惠民平价专区,摊位上新鲜蔬菜、肉、蛋品种齐全,目前市场蔬菜供应量足价稳,并未出现明显涨幅。

“这里的菜多种多样,而且还很新鲜,价格也合理。”群众孙女士说。

在广佰汇超市,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台风天气,超市安排采购员在海口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把过海通关的蔬菜装车运送到昌江,确保货源充足,并与政府签订平价专区协议,有效保证菜价稳定。

“满足市民的购菜基本需求以及菜价的保障稳固,做到物美价廉。”昌江广佰汇超市有限公司店长黄信伟说。(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符长雨 钟文)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