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移动全力保障防范台风“圆规”

2021年10月12日16:12 |
小字号

台风“狮子山”的影响刚刚结束,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又姗然而至,并已于11日夜间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13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文昌至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14日,海南省海域和陆地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台风将至,海南移动网络维护员在屯昌政法广场进行发电油机紧急预埋。海南移动供图

上一个台风“狮子山”带来的多日风雨致使海南部分机房和基站停电退服、光缆中断,影响通信网络畅通。为提前防范及迎击台风“圆规”的到来,海南移动已提前启动全省联动应急通信保障部署,进一步梳理水库、重点防范乡镇、汇聚节点机房等隐患,制定防御措施和整改计划,安排人员和物资进驻重点保障区域,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全省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时时监控、调度保障,全力以赴做好了预防及应对准备。

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截止12日15时,海南移动已提前出动保障人员逾360人次、车辆逾160车次、油机逾30台次等随时待命,以确保可连续抢修作业。海南移动还完成网络设备和线路巡检、以及各市县固定油机油料的储备、移动油机及重要站点应急资源的预埋。其中,在逾60个重要节点机房、逾34个高山站和卫星地球站预埋了发电油机,对12个重要节点机房进行了巡检,并在全省各市县调试投入逾58部卫星电话和5套卫星便携站,以应对通信突发中断后的互联互通,支援可能受影响较大的区域。服务保障方面,目前,全省市县中国移动营业网点仍在正常营业,并已提前做好防风防汛安全检查,储备好发电机、汽油、沙袋、异网终端和SIM卡、免费电话、充值卡、充电宝、饮用水、各类雨具以及充值卡售卖等物资,为台风再次登陆及后续发展做好下一步应急准备,随着台风的再次临近,提请广大用户继续密切关注其他保障及服务动态。(海南移动 欧燕燕 郑玮)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