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受台风“圆规”及风暴潮叠加影响 海口三路段可能会出现海水倒灌

2021年10月13日09:48 |
小字号

据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消息,受台风“圆规”及风暴潮叠加影响,海水高潮位海甸二东路、五西路和盐灶路三条路段可能会出现海水倒灌上路面

海口市为滨江滨海城市,地势南高北低,雨天时道路的雨水通过路边雨水篦子收集,经过雨水管道按雨水分区分别重力流排入市区的大同沟、龙昆沟、海甸沟、美舍河等河道排往大海。无雨晴天时,当海水潮位达到或超过2.5米时,市区地势较低的海甸二东路(海达路至和平大道段)、海甸五西路(世纪大道至碧海大道段)和盐灶路(菜市场段)等三条路段可能会出现海水倒灌,路面会积水深10厘米至20厘米。

10月13日最高潮在上午10点23分、是2.89米,14日最高潮在上午10点45分、是2.82米,15日最高潮在上午11点03分、是2.67米;上述三条路段在十点至十二点会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市水务局排水中心已安排班组人员值守,做好车辆引导和提示工作,建议小轿车车辆绕行上述路段,途经时减速慢行通过。市排水中心持续做好城市排水工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