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消防:全面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迎战台风“圆规”

2021年10月13日11:59 |
小字号

消防指战员正在检查救援装备。海口消防供图

为全力应对台风“圆规”带来的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部署,全体动员,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圆规”各项准备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消防指战员正在检查救援装备。海口消防供图

台风来临前夕,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部署、准备、启动防汛防台应急救援工作,全天不间断关注台风“圆规”动向,组织召开会议即时向各区大队、消防站传达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同时,切实加强执勤备战,全体人员在岗在位,24小时保持通信及信息传递畅通,一旦出现险情,能迅速赶赴现场,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灾害事故。

消防指战员正在检查救援装备。海口消防供图

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以往台风灾害处置经验,成立一支15车70人的抗洪抢险专业救援队,设立水下救援、城市排涝救助、清障排险及后勤保障等专业力量。同时成立50人的跨区域增援力量,随时做好跨区域增援准备,并对消防车辆、冲锋舟、橡皮艇、机动链锯、无齿锯、手抬机动泵、等器材装备逐一进行测试和维修保养,确保完整好用。

下一步,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全面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勤联动,实时掌握台风及强降雨情况,密切关注强台风最新动向和预判警情,全力迎战台风“圆规”。(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  王鹏羽)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