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要求旅文企业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10月13日关闭所有景区 

2021年10月13日15:36 |
小字号

万宁市旅文局关于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旅游文化体育企业:

根据海南省气象局预报,今年18号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可能于13日下午到夜间在本岛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14日,海南省海域和陆地将出现强风雨天气。根据省和市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现就切实做好我市旅文行业防风防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旅游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切实做好防御工作,要注意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影响,务必于10月13日关闭景区,具体开业时间根据台风信息适时调整。

二、各宾馆酒店,特别是沿海一带宾馆酒店,必须利用LED屏及其它宣传工具做好游客温馨提示,加强值班巡查,劝导游客加强风险意识,严禁游客下海游泳。

三、神州半岛、石梅湾、日月湾等高空游览观光及水(海)上娱乐项目、冲浪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10月13日起停止接待游客,及时做好人员疏散等工作。

四、各旅行社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调整旅游线路,加强对游客发出安全提示,确保旅游团队安全。严禁组织游客到受台风影响区域进行海上旅游及高风险运动。

五、全市各旅游文化体育企业要做好相关的防汛工作并进行巡查,要实行24小时领导带队值班制度,及时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

我局将派出防风防汛工作组进行检查巡查,对防风措施不到位的企业现场责令整改。如遇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我局和相关部门,对防风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报相关部门追究其责任。

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1年10月12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