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误把万元当垃圾扔掉 海口环卫工苦找3小时归还

2021年10月13日10:56 |
小字号

2021年10月12日下午五点,家住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镇墟的居民阿姨,把装在袋子里的一万元误以为是垃圾,丢在了海口玉禾田公司上门垃圾收集车里。

事后想起,阿姨万分着急,立即联系玉禾田永兴镇的员工,员工一听闻这事,马上报告管理人员,永兴片区经理曾令龙立即动员片区员工帮忙居民阿姨找钱。

经过了解,得知这车垃圾正好是倒在永兴镇小型转运站垃圾转运箱里,于是4名环卫工人立即把垃圾转运箱体已被压缩的垃圾铲开,齐心协力的在垃圾中一点一点地翻找。

几名环卫工人不怕恶臭,忍受着垃圾散发的阵阵异味,在闷热潮湿的环境内千辛万苦地翻找了约3个小时。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在当天晚上8时左右,终于找到阿姨装钱的袋子,一万元完好无损的在里面并把钱交还阿姨。

拿到失而复得的万元钱,阿姨万分激动,表示感谢玉禾田环卫公司永兴片区的工作人员。也特别为环卫工人这朴实无华、热心助人、不怕辛苦的精神感动,为他们点赞。(海口市园林环卫局 金风)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