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 万宁在行动

2021年10月13日14:45 |
小字号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来势汹汹,万城镇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积极发挥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发动民兵队伍及各村委会党员干部全力开展低洼地带及危房群众转移、防台风安全宣传等工作,同时在镇内各村开展防台风巡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抢险队伍方面:一是由158人组成的蓝天救援队,分别在万宁市的北面、中部、南面进行待命;二是两支第三方购买救援队伍300人,根据情况由市应急局指挥待命;三是住建部门三个建筑工地工人临时组建的300人队伍,由市住建局指挥待命;四是政府职能队伍(消防88人、综合执法局400人、武装部520人、每镇(区)30人,共1390人)。

万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全市地势地理特点和往年防汛抗洪经验实际,已科学分编5个救援小组、调配车辆8辆、舟艇9艘,配备浮力背心、救生衣、雨衣等防护设备120件套,救生圈、抛揽器、救援绳索、潜水装具等救生设备共95件套,液压破拆组合、无齿锯等跑拆设备19件套,照明设备26件套,重点针对万城、长丰、南桥、礼纪等低洼易涝区进行救援备防。

万宁供电局开展线路树障、漂浮物等特巡特维工作。10月12日上午,万宁供电局配电管理中心清理10kV大茂线麦宅分支线树障,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为确保安全、高效、快速抢修复电,万宁供电局已组建抢修应急队伍21队,共计177人。(万宁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