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陵水供电局多措并举应对台风天气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2021年10月13日16:32 |
小字号

为应对台风“圆规”带来的强风和强降雨影响,陵水供电局提前准备、统筹规划、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全县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供电抢修人员对用电设备进行巡查。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12日上午在光坡镇武山村,为确保台风期间电力运行安全,供电抢修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可能危及电线的树枝、树干进行清理,并安排车辆进行转运,防止树枝掉落伤人和危及电网安全。同时,抢修人员还对周围用电设备进行线路巡查,查找故障点排除线路隐患,保障供电正常。

“此次我们重点落实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开展线路的特巡特维,重点做好线路走廊清理。开展了三防办、火车站等9个重点场所的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利用短信电话及走访的方式,对用户进行了台风期间的用电安全宣传,做好台风抢修的应急准备工作,重点保障抢修队伍和抢修物资,确保在台风过后,第一时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恢复所有用户的用电。”陵水供电局副总经理张金华告诉记者。

陵水供电局温馨提示,10月13至15日本岛将有较强风雨,请市民群众提前做好生活用电安排,注意用电安全。室内进水时,为防止电器设备进水漏电,应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外出时,请勿靠近水浸地区,尽量避免靠近变压器、电杆、路灯等用电设备,如发现电杆倒杆、电力线路断落等情况,应立即远离并及时致电95598客服热线。(陵水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