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将遴选一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校内课后服务

记者计思佳
2021年10月15日09: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构需坚持公益普惠不以营利为目的

  记者10月14日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将公开遴选一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该市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

  此举旨在合理利用校内外资源,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遴选范围包括体育(或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学科以及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教育、劳动与技术教育)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根据遴选程序,此次遴选需由机构自主申报,申报时间为10月15日至22日。10月25日至29日,海口市教育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等部门依照职责权限对申报材料进行联合评审。10月底前,遴选结果将由海口市教育局在官网上公布。

  根据要求,参与此次遴选的校外培训机构须持有效期内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当年度年检合格,信誉良好;课程内容要有特色,授课教师有资质,课程实施有保障;愿意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学生素质发展;坚持公益普惠,不以营利为目的。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教育部门对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的校外培训机构实行动态管理,将结合课后服务需求每年组织1至两次遴选工作。同时建立评估退出机制,对出现服务水平低下、恶意在校招揽生源、不按规定提供服务、扰乱学校教育教学和招生秩序等问题的培训机构,坚决取消培训资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