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文昌两学校设立助老志愿服务基地 开展“时间银行”助老服务

2021年10月15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两家学校设立助老志愿服务基地

人民网海口10月15日电(李学山)重阳节之即,为进一步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及文昌市海之南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志愿者们来到文昌市养老服务中心,帮助这里的老人洗脸、刷牙、吃饭,陪伴他们散步、游戏,为老人们送去社会各界的祝福与问候。当天,两家学校还在文昌市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助老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将助老志愿服务亲情化、常态化。

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忙前忙后,老人们笑容满面,纷纷感谢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心和关注。“参加这样的活动太高兴了!我们老年人都很欢迎这样的活动,很贴心也很实在。感谢志愿者学生和文昌市养老服务中心周到贴心的服务。”

志愿者们为老人提供服务

文昌市养老服务中心是文昌地区首个公建民营的养老服务中,自2020年投入运营以来,目前已收管失能失智老人20余名。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份是我国第十二个“敬老月”,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社区空巢老人、失能老人越来越多,常态化、规范化、流程化、制度化、分工化的志愿者服务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敬老月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揭牌,为文昌市下一步开展海南公益“时间银行”助老服务夯实了基础。

志愿者们为老人提供服务

“不仅是重阳节才爱老敬老,爱老敬老的精神应被志愿者常记心间,为有需要帮助的长者们提供更多及时、温暖、便捷的助老志愿服务,同时吸引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助老志愿者服务中。”该负责人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及文昌市海之南外国语实验学校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上表示,志愿者服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文昌市养老服务中心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关心注重老年人的健康与生活,为老年人提供更好服务。

志愿者们为老人提供服务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