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年10月15日23:15 |
小字号

10月14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区政府代区长、区食安委主任王晓龙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龙靖斌主持会议,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关于《海口市龙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起草说明等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就《规则》内容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龙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要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根据会上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食安委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区食安委及各成员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巩固和保持食品安全稳定向好势头,牢牢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依照《海口市龙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牢牢把控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风险点,全方位织牢食品安全网。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区食安办要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统筹协调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努力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协调行动,推行联合执法,综合执法,形成协调有序、高效运转的工作合力,推动龙华区食品安全再上新的台阶。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