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18个项目获14.4万创业奖金 白沙2021年创业大赛落幕

2021年10月16日22:37 |
小字号

10月15日,主题为“自贸海南 共创未来”的白沙2021年创业大赛在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大厅举办,通过“5+3”模式决出乡村振兴组、退役军人组、青年创意组三个组别的18个优胜项目,获得6000元至1.2万元不等的奖金。其中,《海南“椰子鸽”生态养殖基地项目》获得乡村振兴组一等奖,《白沙奇楠沉香、槟榔种植及奇楠沉香苗繁育基地》获得退役军人组一等奖,《链e证——基于区块链的司法存证系统》获得青年创意组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总奖金达14.4万元,单项奖金最高达1.2万元,吸引了一批大中专院校含技校的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留学回国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前来参赛。比赛采取5分钟项目介绍、3分钟评委问答路演模式进行。创业大赛青年创意组一等奖获得者赵泽立说,“链e证——基于区块链的司法存证系统”这个项目是今年刚开始做的,没想到参赛能获得青年创意组一等奖。未来希望能吸引更多有才华的人加入他的团队,持续开发,使其成为应用型项目,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表示,组织创业大赛吸引更多创新型创业人才关注白沙,用他们的知识和智慧,找到在白沙发展的土壤,以此推动更多项目进驻白沙,形成产业链条,孵化产业园区,给白沙群众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助力美好新白沙建设。(白沙融媒体中心)

获奖名单:

乡村振兴组:

一等奖:《海南“椰子鸽”生态养殖基地项目》

二等奖:《牛气冲天牛油果助农脱贫圆梦》《白沙香米青松红》

三等奖:《黎兰记山兰酒酿制》《养殖五脚猪(海南农业生物多样性参与式原生境和持续利用)》《阳光助残环卫制品厂》

退役军人组:

一等奖:《白沙奇楠沉香、槟榔种植及奇楠沉香苗繁育基地》

二等奖:《海南长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三色饭团》

三等奖:《现代流行音乐培训训练基地》《点亮新能源 唱响新白沙》《白沙县滨河家园(安居型商品房)》

青年创意组:

一等奖:《链e证——基于区块链的司法存证系统》

二等奖:《别剧e格——以多元化冲击剧本杀行业》《青牛传媒—树立海南影视行业新标杆》

三等奖:《Hi-college嵌入学生心理预警分析的校园应用》《“雨林黎村,农事康养”—白沙翁村振兴计划》《和“黎”一起玩》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