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儋州市志愿者学院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志愿者培训活动举行

2021年10月18日11:21 |
小字号

10月16日上午,2021年儋州市志愿者学院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志愿者培训活动举行。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牛伟摄

10月16日上午,由儋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指导,市先锋社区志愿服务站、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以“文明创城,志愿同行”为主题的2021年儋州市志愿者学院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志愿者培训活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此次培训活动,针对志愿者上岗规范、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及在岗礼仪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邀请了市公安局警官为文明交通劝导岗位的志愿者进行专业岗位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专项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和素质。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感谢警官带来的专业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接下来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服务岗位中,使我们的志愿服务更加专业,更有魅力。”

据了解,儋州市志愿者学院是依托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志愿服务而打造的项目之一,是儋州志愿者骨干培养的平台,也是广大志愿者锻炼自我、升华自我的平台。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整合全市公益学习资源,开设一系列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的同时,有序推进志愿服务建设,提升志愿者的获得感,从而更好地发挥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推进儋州志愿服务社会化、制度化和品牌化建设奠定基础,为创新儋州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儋州志愿服务新作为提供新舞台,为文明儋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新动力。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