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有惊无险!七旬老人落水 海口环卫工人成功救起

2021年10月18日17:12 |
小字号

10月16日上午8时50分,环卫PPP公司海口市京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水域中心员工吕志强、王康宏如往常一样在美舍河巡查作业时,在东风桥河段附近忽然发现有一名七旬老人落水,见况马上驾驶作业船只到老人落水区域附近,两人合力将老人托举到船上。

海口市京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水域中心职工吕志强(左)王康宏(右)

据介绍,当天上午8时50分,吕志强、王康宏如往常一样驾驶水上作业船,沿美舍河巡查作业,巡查到东风桥河段附近时,突然听到“嗵”的落水声,循声望去,发现有人落水。不及多想,吕志强和王康宏立即驾船前去抢救落水者。“当时河水湍急,原本我们离老人落水地点只有30米。调船头20秒的时间,老人就被冲到100米远了。”吕志强回忆。

海口京兰环卫职工吕志强、王康宏成功救起落水老人,吕志宏脱下衣服给老人披上御寒。

吕志强、王康宏将老人托举到船上后,担心老人全身湿透,加上降温天气会引发感冒,两人毫不犹豫地脱下身上衣服为老人御寒。为安抚老人的情绪,在拨打了120和110后,两个轮流陪在老人身边,并不停地安抚:“阿婆别怕,120很快就来了。”很快,120救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经医务人员初步检查,老人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吕志强、王康宏帮助120医护人员把老人运上岸。

确认老人被安全送往医院后,吕志强、王康宏这才放心地返回岗位工作。“当时情况紧急,就想着第一时间把人救起来。”事后谈及此事,吕志强和王康宏表示,“平时公司对我们水上作业人员都进行了抢救培训,也教导我们要有担当,我们都认为救助他人是理所应当的。”

据了解,今年44岁的吕志强和37岁的王康宏是地地道道的海南人,从事环卫水域作业时间都不短。王康宏在水域作业已有长达14年的工作经验,在加入海口京兰公司大家庭后,更是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水域作业的第一要求那得是有一身好水性,游泳教练、救生员出身的吕志强可算得上是游泳的一把好手,王康宏也是在公司每年度的环卫劳动技能大赛水域作业项目中多次夺得优异成绩,在中心也是干活儿的一把好手。(文/图 北京环境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黄浩宇 陈益悦)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