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原武装部安置区回迁房开始公开选房 现场秩序井然

2021年10月18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0月18日电(牛良玉)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三亚市原武装部安置区回迁房公开选房现场看到,前来选房的市民有序签到在待选房区等待,被叫到号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公证区选定心仪的房型并确认房号,现场秩序井然。

待选区展板及时与场内同步,市民可及时查看房源信息。人民网 牛良玉摄

“早上不少将要参加选房市民前来围观,存在担心自己选不到好房的情况,但看到现场公开透明的流程后,大家都安心的返程了。”三亚市天涯区棚改办副主任方程介绍,此次选房工作经过前期精心筹备,设立了综合执法、医疗、法律咨询、公证、治安等8个工作组,切实保证公开选房工作井然有序、公开透明,临时党支部现场为市民提供问题咨询、政策解读等相关服务。

工作人员在选定的房号上贴上标签。人民网 牛良玉摄

据了解,三亚市原武装部安置区是三亚湾“阳光海岸”棚改项目6个安置区之一,原选择此安置区的被征收户有1074户,其中,部分被征收户已更改协议为货币补偿,实际选房为750户。该安置区选房工作将从10月18日持续到10月23日,共分12批次进行,将有750户完成选房流程。

市民在公证处确定选定房号。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多样化需求,天涯区政府在安置初期便对回迁户的需求进行了深度调研,在户型设计上不仅考虑到眼前的居住需求,还考虑到未来5至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居住需求。“一些市民可能有对其他户型和异地安置的需求,我们天涯区也有在其它安置区准备了房源。”方程介绍,在市原武装部安置区686套房源的基础上,天涯区政府积极协调吉阳区调配可用房源,对于自愿调剂改选月川安置区或东岸安置区的回迁居民,还将额外给予置换套内面积10%的奖励,以鼓励回迁户改迁到新安置区。

据悉,此次可调剂房源数量及户型丰富:金鸡岭四组安置区一房两厅438套、月川安置区四房两厅63套、东岸安置区三房两厅和两房两厅共405套。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