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保亭:坚持党建引领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

2021年10月18日20:14 |
小字号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是保亭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奋力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这一鲜明主题,确定了今后保亭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

全会指出,当前,保亭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具备了高质量发展的多重条件,必须理性分析、清醒研判、找准新方位,科学选择一条具有保亭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什么是保亭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会提出,在发展门槛上:坚持生态优先。在产业结构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成为主体,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培育,热带农产品特色更加彰显,产业体系呈现生态型、开放型、服务型特点,“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经济结构逐步形成。在发展路径上:跳出传统发展模式,实现适度跨越发展。在发展动力上:既要激活内力、又要借助外力。一方面要发挥自身优势,挖掘特色、打造亮点,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另一方面,主动融入“大三亚”经济圈,积极引进培育大企业、大项目,借势而起,顺势而为,推动发展。在干部人才保障上: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广纳四方之才,共谋保亭高质量发展大局。

全会强调,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找准保亭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独特角色、发展定位,着力打造热带雨林温泉康养度假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黎苗文化保护传承展示体验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示范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三区三地),努力走出保亭特色发展路径,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

全会明确了保亭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一是守好生态底线,补齐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短板,打好“三大保卫战”,抓好“五项任务”;二是深度融入“大三亚”,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建设、生产要素一体配置、生态环境一体保护、公共服务一体发展、社会治理一体推进;三是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抓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健康养生和旅游业,做好黎苗文化文章;四是贯彻“项目为王”理念,引进培育优质项目、优质企业,开展好“重点项目现场服务行动”;五是对标营商环境各项评价标准,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六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七是增进民生福祉,把保亭打造成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八是守好安全防线,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智慧”应急。

全会强调,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建好干部队伍,广聚四方英才,为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来源:保亭电视台 记者:黄亮)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