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及“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2021年10月18日20:39 | 来源:乐东县人大办公室
小字号

  10月15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关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城乡环卫一化工作和《乐东黎族自治县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乐东黎族自治县河湖(库)保护管理条例》(下简称“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县政府副县长吴宁、县人大各工委室主任、各单位检查组成员及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耀主持。

  会上首先由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邢志东作关于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的部署安排。

  吴宁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对开展关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及“两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表示感谢与支持。吴宁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县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接受人大监督,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分析,做好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做实做细。

  张国东强调,此次执法检查是围绕省委省政府对乐东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工作的关注,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生态环境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更是结合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披露问题整改及围绕当前乐东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的现状而开展的。张国东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紧迫感。生态环境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发现的问题清单,披露的案例,及时落实整改;要加强紧迫感,把生态环境、政策环境、营商环境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环境来抓。二是要明确要求,增强开展执法检查大局观。各职能部门要联合联动,信息共享,工作共进,形成合力,共同服务全县生态环境工作。三是要明确目标,增强执法检查的实效。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找出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推动问题整改的思路措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落地见效,增强依法治理的工作氛围。(陈柔珠)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