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茶业行业技能竞赛在保亭开赛

2021年10月19日19:40 |
小字号

10月16日晚,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茶叶行业技能竞赛在县影剧院拉开帷幕,来自海口、文昌、乐东、琼中、白沙、保亭的68名茶艺师、33名评茶员和30名斗茶代表同台竞技,切磋茶艺。

当晚,竞赛开幕仪式在茶艺表演《七仙茶韵》中拉开序幕。

此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竞赛时间为16日-18日,分为茶业行业中的茶艺师、斗茶、评茶员三个项目,设置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并按相关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此次茶业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既是从业者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技能人才刻苦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此次竞赛更好地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技能人才、选拔技能人才、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来源:保亭电视台 吴雪倩 刘亚片)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