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家(华东)区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在博鳌乐城揭牌

2021年10月19日20:26 |
小字号

10月19日,国家(华东)区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长三角区域中医肿瘤专科联盟、上海市中医肿瘤专科联盟会议暨国家(华东)区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举行。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国内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地区等相关区域医疗服务水平,依托上海等医疗资源富集地区遴选华东区域内若干优质医疗机构,通过建设成员单位、分支机构,在预防、治疗、保健等方面协作互通,推动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恶性肿瘤的医疗资源集团化发展,不断提升恶性肿瘤的防治能力及辐射带动能力,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未来,博鳌国际医将依托联盟优势资源,与各成员单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推动医院肿瘤学科又好又快发展。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科是国家中医肿瘤临床研究基地、全国中医肿瘤专科医疗中心、国家(华东)区域诊疗中心、国家卫生部重点专科等。学科以提高恶性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稳定瘤灶、延长生存期为研究目标,充分发挥中医诊疗特色,朝着中医诊疗特色浓厚、疗效确切、领军国内、亚洲一流的中医肿瘤学科的目标前进。

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坚持通过整合资源,共建共享,促进联盟成员单位之间高效便捷的资源共享,构建医教研合作交流平台,旨在对区域中医肿瘤传承创新发展起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

下一步,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将根据自身优势和发展定位开创富有地域特色的诊疗新技术,共建中西医结合肿瘤疾病诊治关键技术手段的成果转化与应用平台,促进区域中医肿瘤学术交流联动良性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全面提升区域内肿瘤诊疗水平,带领区域中心中医肿瘤专科联盟成为全国联盟医疗先行区。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博鳌国际医院具有得天独厚的环境和政策资源,两个联盟单位共同合作开展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中西医诊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专家团队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参观调研,以及国家(华东)区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长三角区域中医肿瘤专科联盟、上海市中医肿瘤专科联盟落地博鳌国际医院,未来能在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领域与博鳌医疗先行区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医疗健康开放新高地。

会上,“国家(华东)区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揭牌。(来源:博鳌国际医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