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109名运动员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2021年10月20日22:52 |
小字号

10月18日上午,海口美兰机场迎来一群“特殊”的乘客,他们是海南残疾人运动员,即将飞往陕西西安,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现在我激动、又兴奋、还有点儿紧张。”残疾乒乓球运动员谢美玲说。在现场看来,运动员们状态良好、信心满满。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将于10月22日陕西西安开幕,10月29日闭幕,共设43个大项,47个分项的比赛。竞赛项目包括残奥听障夏季项目、残奥听障冬季项目、大众项目、特奥项目等。此次运动会,海南派出了109名残疾运动员,共参加16项运动项目,其中包括提前比赛的残奥聋人足球、举重、象棋,以及即将在陕西开赛的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篮球等5个残运项目,飞镖1个群体项目,特奥田径、特奥游泳、特奥乒乓球、特奥羽毛球、特奥轮滑、特奥举重和特奥篮球等7个特奥项目,共组织近200人赴陕西进行比赛。

为保障海南代表团安全、快乐出征,省残联积极协调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开辟绿色专用通道,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协调南方航空公司做好相关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代表团安全出征。

在过去一年多的备战中,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在训练、备战过程中凝心聚力,默默付出,期待海南代表团体育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出色发挥,再创新的佳绩,为海南争光添彩。(海南残联 潘家慧)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