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琼山区抢种上千亩蔬菜 鲜菜确保供应

记者习霁鸿 通讯员李思瑾
2021年10月21日08:4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以来,台风天气对群众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为确保市场鲜菜供应,台风“狮子山”过后,海口市琼山区陆续组织群众抢种了1050亩蔬菜,主要种植空心菜、菜心、小白菜、黑叶白、萝卜叶等菜种。

  10月19日,在琼山区凤翔街道石塔村的一个常年蔬菜种植基地里,农户们一边修复大棚,一边准备种上新一批菜苗。

  为帮助指导农户灾后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减少农户损失,琼山区举办农作物灾后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研究员吴学步为农户们集中授课。“抢播叶菜,保障供给是首要关键,对遭遇毁损的蔬菜地,应及早安排抢种,以尽快恢复市场鲜菜供应。接着就要清沟排水,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疏通排水沟,排除田间积水,减少蔬菜受淹时间,特别是瓜类、生姜等……”吴学步在培训中列举了5点灾后生产技术要点,以及修复大棚、做好病虫害防治等手段。培训过程中,吴学步还传授农户冬种瓜菜的保苗育苗技术。

  据了解,琼山区仍在持续不断抢种当中,预计10月底完成抢种3000亩,以确保解决短期乃至元旦期间的市场鲜菜供应。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