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医学院在国际生理学竞赛第六届中国地区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10月21日09:26 |
小字号

2021年10月16日-17日,国际生理学竞赛第六届中国地区赛以线上方式举行。受国际生理学竞赛中国赛区组委会委托,此次竞赛由徐州医科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所大学,3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是海南医学院第二次组队参赛,在校领导和教务处的指导下,由生理学教研室及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筹划竞赛事宜。生理学教研室张彩彩、焦瀚仪、李冬洋等三位老师与药理学教研室刘月丽教授负责专业辅导、训练,国际教育学院18级全英班辅导员田丰负责统筹、安排各项具体事宜。

学校参赛队伍从2021年6月分开始着手准备比赛,备赛时间横跨暑假以及中秋、国庆两个法定节假日,参赛队伍及教师们始终坚持每周三次训练,风雨无阻,节假日无休,过知识点、刷练习、练听力、纠语音,坚持不懈,奋战到底。

本次中国地区赛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均以英文作为比赛语言。在首次引入国际赛制的笔试环节中,学校国际教育学院18级全英班仝军、刘怡铭同学荣获笔试二等奖,王选、邓雅文、郑畅、MNHAJ AHMAD(何明)同学荣获笔试三等奖。

团体赛口试环节共分四轮,其中第一、二轮口试为听题目和写答案形式,第三、四轮为听题目和口答形式。学校参赛队伍在口试环节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在小组突围赛中频频发力,口试第三轮以小组第一身份突围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季军,在31支代表队中排名第三,荣获国际生理学竞赛第六届中国地区赛团体一等奖。

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再次系统梳理了专业知识,老师们也再次找到教学改革突破点,师生与兄弟院校充分学习交流,收获成绩的同时更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

(海南医学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