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积极推进常年蔬菜基地建设 保供稳价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舒心

2021年10月21日20:08 | 来源: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小字号

乐东黎族自治县多措并举推进常年蔬菜基地建设,提高“菜篮子”供应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供稳价,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舒心。

10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的大庄常年蔬菜基地看到,工人正冒着细雨在常年蔬菜基地里割小白菜,整齐装到“菜篮子”专筐里。该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的常年蔬菜基地共有130余亩,种植空心菜、芥菜、菜心、本地小白菜等品种的叶菜,每天产出约2000多斤,高产时达5000多斤,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增强了发展常年蔬菜基地的信心。

今年来,乐东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大力扶持创建叶菜生产基地。并采取政府扶持方式,鼓励和扶持有实力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创建叶菜生产基地,产品直销本地市场。目前全县已扶持创建了大庄常年蔬菜基地等43个常年蔬菜基地面积共1200多亩,通过“菜篮子”工程建设,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轻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