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开展“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2021年10月21日20:08 | 来源: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小字号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对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人群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10月7日至19日,全县累计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4990剂。

10月20日,记者分别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乐富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医务人员正在引导前来接种的市民,告知市民填好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登记信息,细致核实和记录接种人第一针和第二针疫苗接种情况,市民群众登记信息后便前往接种室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接种点。

据了解,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启动以来,乐东黎族自治县严格执行程序,遵循“错时错峰、分批分段、减少聚集”的原则,积极有序推进,强化属地主体责任,落实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加强过程管理,对接种完第二针疫苗已满6个月的人群进行接种,着力推动实现“应接尽接”,加固人群免疫屏障。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