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市举办2021年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1年10月21日20:17 |
小字号

10月15日,东方市2021年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正式开班,全市各职能人才管理服务单位分管人才工作领导、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各“新东方人”人才联络站负责人、各乡镇及华侨经济区乡村人才发展服务站站长共72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全市人才工作者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立足东方“两区一节点”发展定位和“三大重点任务”建设及乡村振兴等需要,抓紧抓好各项人才工作;用活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转变工作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统筹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队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东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推进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设。

培训现场。

据悉,为确保培训成效,此次培训设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进行全程跟踪管理,邀请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委党校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提升自贸港人才服务水平》《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保障政策》《构建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人才政策体系》《人才引进培养与自贸港建设》《创新驱动与人才发展战略—“十四五”人才规划研究》等内容进行授课,深入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参观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学员结合岗位职责围绕“自贸港建设形势下如何推进人才工作及发挥人才作用”进行了研讨交流。

经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部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层面的专题授课,又有实践层面的经验介绍,是一次开阔眼界、启迪思维、深化交流的好机会,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岗位,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形势下人才服务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东方市宣传部钟星星 文/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