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推广实施种菜补贴政策 大力支持企业、农户连片种植蔬菜

2021年10月22日11:31 |
小字号

乐东黎族自治县实施常年蔬菜种植补贴、常年蔬菜大棚补贴,大力支持企业、农户连片种植蔬菜,鼓励新建常年蔬菜大棚或维修原有大棚进行蔬菜种植,并给予相应补贴。

蔬菜种植补贴:

连片种植5亩以上叶菜(包括小白菜、上海青、圆白菜、芹菜、地瓜叶、菜心、生菜、韭菜、空心菜、大白菜)及其他9种(包括豆角、萝卜、茄子、黄瓜、西红柿、胡萝卜、青椒、尖椒、苦瓜)共19种蔬菜,销售给县供销社,即可获得补贴。补贴标准分为:当年5月-10月,按销售数量叶菜0.5元每斤进行补贴,除叶菜外其他补贴品种每斤0.2元进行补贴;11月至翌年4月,按销售数量叶菜0.3元每斤进行补贴,除叶菜外其他补贴品种每斤0.1元进行补贴。

蔬菜大棚补贴:

新建蔬菜大棚按每亩造价50%进行补贴,每亩补贴金额不超过4万元。维修原设施蔬菜大棚,采取“先修后补”,给予维修结算评审价30%的一次性补贴。

县农业农村局陈永孝副局长告诉记者:相信常年蔬菜种植补贴和常年蔬菜大棚补贴的推广可以进一步提升乐东蔬菜保供能力,发展一批高效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蔬菜种植企业、种植户收入持续增长。

(掌上乐东)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