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中政务服务开展“延时服务”让群众受益

2021年10月22日14:24 |
小字号

10月18日下午17点30分,已到下班时间,前来代开发票的李女士匆匆来到政务服务大厅,询问工作人员:“现在还能办理业务吗?我想代开发票。”“可以办理的,请您坐下来”自助办税窗口何荣泽热情地说道,并接过李女士提交的材料,仔细查看后,何荣泽耐心细致地指导李女士填写表格,在工作人员热心、高效、专业的服务下,不到15分钟,开好的发票便交到了李女士的手上。“真的是感谢你们了,我还以为要白跑一趟,没想到你们的服务这么好,都下班了还帮我办理。”

10月12日中午12点,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陆陆续续下班离开,就在这时,陈女士匆忙赶到政务服务大厅,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现在是否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业务。社保服务窗口蔡阳川在了解陈女士的情况后,主动推迟下班时间,热心细致地帮助陈女士办理业务,不到20分钟陈女士便顺利地拿到了异地就医备案结果证明。“我还以为业务不能办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政务大厅,没想到你们的服务这么好,真是太麻烦你们了,在这风大雨大的时间里让你们延时下班。”陈女士赞扬地说道。

一直以来,延时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常有发生,只要还有一位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长下班时间为群众服务,直到办好每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位办事群众,不让群众“白跑一趟”。为了最大程度地便民利企,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最大限度节省办事时间,县政务服务大厅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帮办代办、预约服务、容缺受理、周末+24小时“不打烊”等多项便民利企服务,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政务服务大厅将根据办事群众和企业需求,继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大厅。

(琼中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