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首个农贸市场商圈党组织在海口龙华区成立

2021年10月22日19:47 |
小字号

10月21日上午,在海口市委组织部和龙华区委的精心指导下,龙华区金贸街道文华农贸市场商圈党组织暨党群服务驿站举行揭牌仪式,它的建成与使用,将为海口国贸商圈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平台,方便周边广大党员、摊主更有效地开展学习教育、文体活动和党群服务,以党建引领打造食品安全放心、诚信经营放心、价格计量放心、消费环境放心、管理服务放心“五心惠民”农贸市场。

“菜篮子”虽小,却关系着大民生。“成立文华农贸市场商圈党组织暨党群服务驿站,是为了更好发挥党建在民生保障中的引领作用,我们鼓励农贸市场里的党员经营户们强化党的意识,带头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守法经营,带头服务社会,让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更有力度,服务党员群众更有温度,促进保供稳价工作更有强度,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强大动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芊表示。

目前,文华农贸市场商圈共有摊主近300人,党员11名,文华农贸菜市场日均客流量过万人,满足了周边居民对品质菜场的需求。近期受台风天气影响,菜价普遍上涨,该市场坚决落实区政府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部署,要求市场各摊主严格按照蔬菜指导价进行售卖,有力维护市场平稳,保障质量安全。6名党员摊主代表在揭牌后表示,今后将主动亮身份、讲诚信、守承诺,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区金贸街道以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扩大党建在各领域的覆盖度和纵深度,将服务精准覆盖到农贸市场摊主、买菜的群众、周边居民及辖区党员,引导经营户共同维护“菜篮子”健康、安全、稳定。(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