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140余名选手角逐2021年三亚市海棠区职业技能大赛

2021年10月23日09:26 |
小字号

10月22日,2021年三亚市海棠区职业技能大赛在三亚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举行,140余名选手角逐黎锦制作、茶艺师、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游泳救生员等5个竞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2分钟完成客床的床上用品铺叠,标准化完成溺水人员拯救、穿线飞梭织出美丽图案的黎锦……技能大赛现场,参赛人员纷纷拿出日常工作中练就的技能按照比赛要求逐一完成。相关评审员认为,此次黎锦比赛看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身影,意味着这项非遗技艺得到了年轻人的喜欢,有了传承。

三亚市海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激励技能人才职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手段。三亚市海棠区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参赛者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平台,展示了各行业技能风采,相信通过一系列的“技能竞赛”,提升行业技能服务水平,推动海南自贸港技能人才建设。

三亚市海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亚市海棠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海棠区总工会联合主办,三亚市海棠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承办。(实习生 陈舒仪/文 海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